close


【港食】1 

在香港,生活節奏很快,地方小,人又很多。

在這裡,要找到不用排隊,既有美食,又可以讓人放空的地方,真的不多。

上個禮拜天,幸運地遇到了符合上述條件的地方,而且還在我家附近,第一篇的食記,就決定由這裡開始。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看到這家店的名字,上網查了一下,頓時感到老闆對咖啡的重視。
Brew Note,是指紀錄萃取咖啡的過程,作為咖啡師,這想必是一個重要的習慣。
透過紀錄,經過微調,從而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味道。
就像生活,懂得用各種方法去紀錄生活的人,應該也比較了解自己想要的人生吧?


杯墊很別緻,上面寫的正是品味一杯咖啡的標準。
Brew Note    


一進門,老闆熱烈地跟我們打招呼,指示我們坐在吧台的兩個位置。
很喜歡抬頭就看見的燈泡,感覺時間慢了下來,甚至停在此時此刻。
light      


落地玻璃的座位,是一個人對著街景發呆的好位置。
people  
    


下午的兩點半,四周都擠滿不少的人,不同的人。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半全景  

餐牌只有三頁,第一頁是輕食和意粉,如三文治、All day breakfast和意粉。

之後兩頁是不同的咖啡和茶,餓得發慌的我一直盯著食物看。

老闆忍不住插嘴:「喜歡Light一點還是Creamy的意粉?」「Light一點吧!」

最後他推介了日式清酒煮野菌意粉
Sake Pasta with mushroom      
老實說,以清酒烹調意粉,是大膽的嘗試,多少令我有點期待。
賣相樸素,野菌用了雞脾菇,咬下去爽口,沾上淡淡清酒,每一口也是汁,好吃。
意粉是Al dente,軟硬度剛好,配上清酒的味道,清爽不膩,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朋友點了Babycino,我不是咖啡的狂熱粉絲,想了好久也決定不了。

一直掙扎於Masala Milk Tea還是Lemonade,想了一下就問老闆意見。
他直接打槍:「來咖啡店為什麼不喝咖啡!」
然後,被逼選了Flat White

年輕的老闆,在認真沖泡著咖啡。
Boss  


Flat White-漂亮的拉花是我有時候會點咖啡的原因
Flat White  


平常我最常喝Latte,因為鮮奶比例相對較多,對受不了太苦的我來說,等同中和了一樣,較容易入口。

這杯Flat White,真的比較濃,入口微酸,但順口不澀,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然後我跟朋友就開始有的沒的聊起來,坐在吧台前,聞著咖啡的香味,好寫意。

店裡有很多不同的客人,每個都會走進來跟老闆打招呼,聊天,感覺都是附近的居民,好窩心的感覺。
女生都有兩個胃,眼看旁邊的客人正在享用巧克力蛋糕,甜魔旋即降臨,在耳邊低吟著「點吧點吧」。

老闆也看穿了我們,熱情地介紹,他心中的No.1是藍莓芝士蛋糕,而旁邊的女員工忍不住說巧克力蛋糕是她的最愛。

最後我們點了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cake    

平實外表,濃而不過甜的巧克力,在口腔中散開,好Rich好滑的味道。
我不是巧克力狂,也覺得真的好吃。


這星期,忍不住跑來試了伯爵茶天使蛋糕(Earl Grey Angel Cake)及檸檬塔(Lemon Tart)。


Earl Grey Angel Cake    Lemon Tart  
伯爵茶淡淡的茶 味徘徊在口腔,Cream很幼滑,甜度恰到好處;

如果說上次的巧克力蛋糕給人驚豔的感覺,那麼伯爵茶是輕柔,卻教人念念不忘。

檸檬塔相對很酸,餅底有點硬,我只吃了一口,但朋友卻很愛,差不多吃掉大半個。

  
朋友點了一杯冰的Americano with organic honey,這真的不是我的茶。

Iced Americano with organic honey  


而我點的Lemonade,員工在送來的時候,拿著一小塊檸檬皮,輕輕擠了一下,讓檸檬皮的味道滲進裡面,多了一份層次。
Homemade Lemonade  

慢活,是一種態度。

在緊湊的生活中找到平衡,讓自己放空一下。

悠閒地聊著天,呷著Lemonade,吃著蛋糕,就是這麼簡單。


---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香港北角堡壘街19號地下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日08:00 - 20:00

arrow
arrow

    希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